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失控奔驰车是如何停下来的?厂家否认后台干预

2018年03月16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奔驰事故疑点重重。定速巡航故障极其罕见,此类事故若不能妥善处理,将影响公众对智能车的信心
3月14日,驾驶奔驰C200L轿车的河南车主薛先生在连霍高速上遭遇“惊魂”一幕:车辆无法从“定速巡航”模式切换回人工驾驶状态,刹车和换挡无法正常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孙文婧 冯仁可)3月14日,驾驶奔驰C200L轿车的河南车主薛先生在连霍高速上遭遇“惊魂”一幕:车辆无法从“定速巡航”模式切换回人工驾驶状态,刹车和换挡无法正常运行。这辆奔驰车以时速120公里狂奔百公里,失控近一小时。

  3月16日的《河南商报》报道称,奔驰售后最终通过后台操作,让失控车辆恢复正常。车主随后接受媒体采访,否认“厂商遥控停车”,他称自己是通过反复开关车门降速脱困。当天奔驰方面亦发布一份情况说明,称不具备在后台对车辆进行干预的技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