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与奔驰拟投资超百亿建新生产基地

2018年02月26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奔驰日前从北京汽车手中以58.4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北京汽车北京分公司的资产包,核心资产为北京分公司位于北京顺义区的生产基地
2月25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1958.HK)与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共同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扩大奔驰在华生产规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2月23日宣布,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成为其战略投资者。在2月24日的一份声明中,戴姆勒强调,其在中国已经拥有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北京汽车。李书福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是否会带来中国业务格局变化成为关注焦点。

  2月25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汽车,01958.HK)与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共同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扩大奔驰在华生产规模。

  超百亿资金计划投向双方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用于新建豪华车生产基地。新基地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