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奔驰汽车母公司拟战略入资北汽新能源

2017年06月03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汽新能源在上市前需要连续年度实现盈利。2016年北汽新能源整车销售5.2万辆并首次盈利,今年计划销售17万辆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计划战略入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计划战略入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该公司正在进行上市前的B轮融资,准备在2018年冲刺IPO,争取成为登陆中国资本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上述合作内容包括在戴姆勒6月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签署的一份框架协议内,双方拟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强战略合作。该协议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见证下签署,新能源汽车也成为中德两国政府寄望展开深入合作的领域之一。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