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研发“云巴” 造价较“云轨”大幅下降

2018年03月22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巴”主要市场定位是小区内部或者商业街区使用,可多编组,不和“云轨”共用轨道
比亚迪正在研发名为“云巴”的空中巴士系统,该产品目前已在比亚迪位于深圳的厂区测试。图自深圳大鹏新区政府在线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1211.HK)继续在交通领域发力。财新记者获悉,比亚迪正在研发名为“云巴”的空中巴士系统,该产品目前已在比亚迪位于深圳的厂区测试。

  与比亚迪正在推广的“云轨”类似,“云巴”也是通过轨道支撑在空中行驶。二者区别在于,“云巴”车身更轻巧,不利用轨道供电,车辆搭载比亚迪研发的电池,属于小运力交通运输系统。

  接近比亚迪人士透露,“云巴”配备了无人驾驶系统,主要市场定位是小区内部或者商业街区使用。“云巴”车体容量类似小型巴士,可根据客流多编组,其轨道梁比“云轨”更简单,建设成本大幅降低。比亚迪称,“云巴”的定位是“空中巴士”而非“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