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嘉诚投资人工智能音乐创作公司

2018年03月23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公司Amper Music称,通过其软件创作的音乐可在全球免收版税,并获永久授权使用
资料图:李嘉诚。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人工智能(AI)除了通过围棋证明“智商”,还开始创作音乐证明自己的“艺术修养”。AI的创作能力吸引了投资者目光。

  3月22日,美国人工智能音乐创作科技公司Amper Music宣布,获得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20万元)的种子轮额外融资,领投机构是李嘉诚旗下的私人投资旗舰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

  Amper Music是一间通过AI进行作曲、演出与音乐监制的科技公司。公司宣称,即使用户没有音乐基础,也可以通过其同名程序创作音乐。设计者为AI系统添加大量基础音乐片段,用户只需选择想要表达的情绪、乐器、节拍等,便可通过AI合成出一段原创音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