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马和戴姆勒合并共享汽车业务

2018年03月29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ar2Go和DriveNow共在全球31个城市,投放运营合计2万辆共享汽车
宝马自2011年起布局移动出行领域,旗下有共享汽车品牌DriveNow和ReachNow、泊车服务品牌ParkNow和Parkmobile,以及充电服务品牌ChargeNow。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宝马戴姆勒将成立一家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合并双方旗下共享汽车、网约车、泊车、电动车充电等业务。双方在汽车制造领域将继续保持竞争对手关系。3月28日,宝马发布上述信息。

  宝马自2011年起布局移动出行领域,旗下有共享汽车品牌DriveNow和ReachNow、泊车服务品牌ParkNow和Parkmobile,以及充电服务品牌ChargeNow。

  目前,DriveNow在全球投放6000辆共享汽车,主要由BMW和MINI品牌车型组成,在欧洲13个城市上线。宝马共享汽车业务在2017年末进入中国,在中国的名称为ReachNow,已有100辆BMW i3在四川成都运营。(详见财新网报道“宝马共享汽车落地中国 欧洲五地已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