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投资乐视亏了以后 融创到底赚了多少钱

2018年03月29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地产业务销售毛利增加和收购收益并表,融创2017年整体净利润仍有110亿元,同比增加344%
2018年,融创预计推出340个项目,预计可售货值达6745亿元。考虑到楼市调控,融创将销售目标设定在45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孙宏斌投资乐视失败,将早前对乐视的投资尽数计提。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下称融创)年报显示,在高达165.6亿元的大额计提中,有44.8亿元是对乐视相关公司的投资亏损,有21亿元是对乐视相关公司及关联方的坏账拨备,约有99.8亿元是对乐视相关公司的投资、债务担保的减值拨备。

  44.8亿元的投资亏损直接影响融创净利润,因此融创按权益法入账的投资收益为净亏损19.9亿元。剔除这一影响,融创2017年按权益法入账的投资应占净利润(税后)为24.9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