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美团较大比例股权投资摩拜 滴滴同意蚂蚁金服对ofo债转股

2018年04月03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团点评抢占出行场景入口,腾讯旗下美团和滴滴竞争日趋激烈。眼见腾讯牵线美团入股摩拜,ofo大股东滴滴倒向阿里同意其投资ofo
两大互联网小巨头美团点评和滴滴在网约车和外卖市场激战正酣之际,战火继续绵延至共享单车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屈运栩)两大互联网小巨头美团点评滴滴在网约车和外卖市场激战正酣之际,战火继续绵延至共享单车领域。财新记者获悉,近日,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的牵线之下,美团点评正式谈妥投资入股摩拜单车事宜,且投资股权占比较大。

  对此,美团回应财新记者市场传言不予置评。亦有接近美团高层人士指出交易尚未完全结束,目前市场所称投资金额等并不确切。

  另一边,ofo第一大股东滴滴亦最终同意蚂蚁金服投资ofo,此前蚂蚁金服对ofo的借债得以实现债转股,双方就投资细节尚在谈判中。

  有接近交易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早在去年底,觊觎出行市场良久的美团点评即透露出了投资摩拜,卡位共享单车场景入口的意愿。然而彼时,由于滴滴和摩拜的天使投资人、摩拜董事长的李斌并不同意此交易,美团迟迟未能如愿。近日,在马化腾的推动之下,双方终于正式达成投资协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