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欲控局ofo摩拜合并 李斌、戴威如何反制?|共享单车合并系列之二

2017年12月16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滴滴、腾讯、李斌三大股东最开始的态度似乎让谈判顺利开启。哪些诉求最终没能彼此协调?又有哪些变量使局面更为复杂?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周淇隽)ofo第一大股东滴滴摩拜第一大股东腾讯都同意滴滴主导ofo与摩拜合并。10月,各方开启实质性接触,准备合并谈判。两位大股东都点了头,谈判似乎有一个不错的起点。但ofo与摩拜背后的战略投资人众多,各自打着不同的算盘,让故事一波三折。

  滴滴如果主导了ofo和摩拜合并,对中国的互联网格局意味着什么?滴滴与摩拜天使投资人、董事长李斌的发展故事有何冲突?既然滴滴与腾讯已经行动一致,李斌要如何逆转?万一开战,财务投资人如何站队?90后创业者戴威又有多重的谈判分量?戴威为什么敢让滴滴派驻的高管集体“休假”?各方博弈空前剧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