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和美团冲入战局 手中有着什么牌?|共享单车合并系列之三

2017年12月16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摩拜和ofo的合并中前所未有得出现了多个互联网巨头公司,各自利益诉求并不相同。共享单车合并谈判焦灼,ofo为什么要引入阿里,阿里又有哪些牌可以打?美团有扮演了什么角色?
摩拜和ofo于2017年年中相继宣布创纪录融资之后,不足3月再次开启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周淇隽)摩拜ofo于2017年年中相继宣布创纪录融资之后,不足3月再次开启融资。10月,摩拜第一大股东腾讯、ofo第一大股东滴滴和摩拜天使投资人、董事长李斌开启了合并谈判。然而,这一谈判的复杂程度远超各方想象。

  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分别投资ofo和摩拜之后,在新一轮融资和合并谈判中成为一方势力。为什么一个小小的单车能够牵动中国多家互联网巨头的神经?各家互联网公司对场景的争夺已经进入新时期,垂直行业龙头公司“先打再合”的套路受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