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无锡工商局约谈美团滴滴饿了么:涉嫌不正当竞争

2018年04月11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锡“外卖大战”趋白热化。无锡市工商局称将对三家平台深入开展执法调查,经营者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况将被记入信用记录并向社会公众公示
据政府公开信息显示,4月4日,无锡市工商局连续收到三封有关外卖软件恶性竞争的举报信,举报内容主体涉及滴滴、美团、饿了么三家外卖运营商。4月11日上午,无锡市工商局召开紧急行政约谈会议,约谈滴滴、美团和饿了么三家外卖服务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程子姣)4月11日上午,无锡市工商局召开紧急行政约谈会议,约谈滴滴美团饿了么三家外卖服务平台。

  据政府公开信息显示,4月4日,无锡市工商局连续收到三封有关外卖软件恶性竞争的举报信,举报内容主体涉及滴滴、美团、饿了么三家外卖运营商。三封举报信均提及在滴滴外卖上线的商家,会被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强制下架的现象。无锡市工商局分别在8日和9日回复信件,表示已对上述情况开展调查。

  初步公开的调查情况显示,相关外卖服务平台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经营行为。就商家面临的“二选一”情况,滴滴外卖向财新记者表示,坚决支持政府维护商家合法权益,抵制“二选一”不正当竞争行为。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