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钢产量增幅超预期 中钢协警示供过于求

2018年04月27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钢协披露,一季度全国粗钢平均日产量达历史同期最高值,其中西南、西北和东北地区钢产量增幅较大;因钢材价格较高,部分企业在利益驱使下增产
今年一季度,全国粗钢产量2.12亿吨,同比增长5.4%;平均日产粗钢235.72万吨,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值,相当于年产粗钢8.6亿吨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今年粗钢产量问题值得关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说。在4月27日举行的中钢协信息发布会上,他提及上述问题。

  据中钢协披露的数字,今年一季度,全国粗钢产量2.12亿吨,同比增长5.4%;平均日产粗钢235.72万吨,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值,相当于年产粗钢8.6亿吨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日产水平高达238.64万吨,比1-2月份日产水平提高6.75万吨。

  “这个产量水平已经到了极限了,”刘振江说,如果再这么生产下去,今年钢材又会供大于求。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