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7年中国粗钢产量将达8.32亿吨 产量和消费量双增

2017年12月04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力度或将增强,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加速,但民间投资增速逐步下滑,房地产行业面临下行压力等因素,明年中国钢材需求总量和粗钢产量或将微增
2017年中国粗钢产量预计为8.32亿吨,同比增加3%,钢材实际消费量为7.25亿吨,同比增加7.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受益于全球及中国经济形势向好,以及主要用钢行业消费量的增加,2017年中国钢铁行业产量和消费量双增。根据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下称冶金院)12月4日在“2018中国和全球钢铁需求预测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公布的数字,2017年中国粗钢产量预计为8.32亿吨,同比增加3%,钢材实际消费量为7.25亿吨,同比增加7.7%。此前的2015年是中国钢铁行业最低迷的一年,当年全国粗钢产量同比下降2.3%,是198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2016年产量触底回升至增速1.2%。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