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北京限价房转为共有产权房影响几何?

2018年05月07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案《征求意见稿》显示,政府不会向开发商预付收购款,而是在房产变为共有产权项目销售、网签后的10个月内,支付开发商回购款项
资料图:2014年10月12日,北京朝阳区东坝乡保障房项目,首批拿到钥匙的居民办理入住手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北京市迟迟未入市的限价房项目终于等来了管理新规。限房价的价格与政府评估价比值高于85%的,开发商按限价自行销售,但购房者拿到房本五年后才能转手。这一比值不高于85%的,由市保障房中心收购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者所持比例即上述房价之比,剩余产权由政府持有。5月7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显示上述信息。

  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政策实现了严格限价的目的。同时,在房价涨幅过高区域,即限价房低于市价15%,政府将回购限价房,分享涨价部分。更为关键的是,政府不会给开发商预付收购款,而是在房产变为共有产权项目销售、网签后的10个月内,支付开发商回购款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