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酷派二度起诉小米侵权 要求停止产销多款手机

2018年05月12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酷派所提及的多项知识产权,目前在市面上多款手机中皆有运用。酷派称与其他企业都在友好协商中,目前对外公开诉讼的,只有小米一家。小米目前正在进行香港IPO
5月11日,酷派集团(02369.HK)在香港表示,公司今年已向小米集团提出两项诉讼,指控小米侵犯四项知识产权,要求其停止产销相关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尉奕阳)国内两大手机生产商为知识产权对簿公堂。5月11日,酷派集团(02369.HK,下称酷派)在香港表示,公司今年已向小米集团(下称小米)提出两项诉讼,指控小米侵犯四项知识产权,要求其停止产销相关产品。小米对酷派所指技术是否能称为专利提出质疑。

  这是酷派第二次披露对小米的侵权指控。2018年1月12日,酷派旗下子公司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小米侵害酷派三项专利。2018年5月3日,酷派向深圳中院提交诉中禁令,请求法院裁定小米立即停止侵犯其专利权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