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7马喆人:谁能每年供应10万个激光雷达?

2018年05月1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CTO黄少堂认为,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需要智慧交通体系匹配,现在才刚刚开始
背景各异的公司和资本都在追逐自动驾驶,但关键零部件尚未达到量产级别,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仍有瓶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背景各异的公司和资本都在追逐自动驾驶,但关键零部件尚未达到量产级别,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仍有瓶颈。

  G7总裁马喆人5月11日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称,G7计划组建一个30万辆的自动驾驶卡车车队,但缺少稳定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他在论坛现场发问:“谁能稳定供应我们一年10万个激光雷达?”G7是一家提供车队运营解决方案的物联网科技公司,马喆人称,G7希望能够通过自有车队打造一个物流生态闭环。

  G7在4月宣布联合普洛斯和蔚来资本成立一家自动驾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研发自动驾驶卡车技术。(详见财新网报道“G7联合普洛斯蔚来资本跨界造自动驾驶卡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