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斥资百亿美元 三峡集团欲全面收购葡萄牙电力

2018年05月1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尚需EDP公司以及多国监管机构批准,其中包括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
2016年5月1日,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工程左岸的输电铁塔和电网。三峡集团成立于1993年9月,初衷是建设三峡工程、开发治理长江,至今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商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称三峡集团)近日提出以90.7亿欧元(约合108.3亿美元),收购葡萄牙最大企业葡萄牙电力公司(ELI: EDP,下称EDP公司)剩余股份,三峡集团目前持有EDP公司23.27%股份,为单一最大股东。该部分股份为EDP在欧债危机之时卖出。

  根据葡萄牙证券市场委员会5月11日披露的文件,交易收购价格拟定为3.26欧元/股,较公告日前六个月股票加权均价2.94欧元/股溢价10.7%。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