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中国有望同意高通并购恩智浦案;华芯通首款服务器芯片下半年商用

2018年05月28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美国国会助理称特朗普决定让中兴恢复运营;李彦宏:“简单搜索”在搜索结果页面永远不放广告
华尔街日报5月26日报道,根据知情人士,中国有关部门将批准高通公司在未来几天内以440亿美元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公司的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有望同意高通并购恩智浦案

  华尔街日报5月26日报道,根据知情人士,中国有关部门将批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在未来几天内以440亿美元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公司的计划。这意味着美中贸易关系朝放缓方向前进一大步。

  华芯通首款服务器芯片下半年商用

  据新华社5月25日消息,高通与贵重省政府合资公司华芯通第一代服务器芯片已完成研发和试生产,计划今年底面市。其第二代产品也已启动研制。双方表示未来将紧密合作,加快打造核心技术实力,从着力中国市场逐步转变为面向全球市场。华芯通2016年成立,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与开发伺服器专用晶片,贵州省政府与高通分别持有公司55%与45%股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