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软75亿美元收购GitHub 背后是商业模式转变

2018年06月05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微软依赖授权收入,并不是一家崇尚开源精神的公司。如今在向云计算公司转型中,开始拥抱开源社区。GitHub将继续保持独立开放运营
6月4日,微软宣布,将以价值7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交易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微软认为,收购将赋能开发者,推动更多企业使用GitHub,同时将微软的服务带给更多新用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微软近年来坚持以云为先,而用户在云上大量使用开源系统和应用,要求微软拥抱开源社区。6月4日,微软宣布,将以价值7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交易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微软认为,收购将赋能开发者,推动更多企业使用GitHub,同时将微软的服务带给更多新用户。GitHub将继续保持独立开放运营。

  GitHub联合创始人兼CEO Chris Wanstrath撰文称,公司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在寻找新CEO,微软资深副总裁(CVP)、开发软件Xamarin的创始人Nat Friedman将接替领导GitHub。Chris Wanstrath则将加入微软,成为技术院士。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