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云发布农业大脑 农林牧渔是互联网的蓝海吗?

2018年06月08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领域IT基础设施薄弱,软件企业分散,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带到中国农村的时机是否到来
在互联网企业基本上云之后,阿里云开始将扩张目标转向最传统的农业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互联网企业基本上云之后,阿里云开始将扩张目标转向最传统的农业领域。6月7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发布农业大脑,希望与农林牧渔四大领域的企业合作,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带到中国农村。

  今年2月,阿里云曾与华西希望集团下属的养殖企业特驱集团合作,用图像识别技术为生猪建立档案,从而实现“AI养猪”。阿里云宣称,已经与特驱集团、陕西果蔬种植企业海升集团蒙牛集团等合作,让农业大脑具备数字档案生成、全生命周期管理、精准施肥、产品溯源等功能。

  “阿里巴巴四五年前就已经明确了我们的农村战略,”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我们将在四大领域嵌入,阿里云将通过技术能力提升农业效率、降低农业成本;淘宝天猫盒马鲜生大润发等新零售将帮农户更好地卖货;蚂蚁金服可以给果农和养殖农户贷款;菜鸟能提供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