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详解“531新政” 回应业内关切

2018年06月13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刚刚出台的光伏“531新政”,在业内引起不小的震动,各方反应不一。国家能源局针对政策进行详解,涉及光伏项目并网、户用光伏政策、“630”方案等具体问题
6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发文就“531新政”进行详解,称“531新政”并非“一刀切”和“急刹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6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发文就“531新政”进行详解,称“531新政”并非“一刀切”和“急刹车”。针对业内关注的并网、户用光伏以及“630”方案的具体问题,国家能源局给出明确回应。

  5月31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公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531新政’’),该文件大幅收缩有补贴的光伏新增装机总量,同时度电补贴每千瓦时下调5分钱(详见财新网此前报道《光伏度电补贴降5分 年内不再安排有补贴光伏电站指标》)。新政一出,业内出现对政策的不同理解,一时间争议不断。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