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凯迪拉克辅助驾驶可解放双手 车主仍是第一责任人

2018年06月14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凯迪拉克称,目前中国的法律法规强调的是安全驾驶,并没有特别明确驾驶员的双手一定要放在方向盘上。即便有了Super Cruise,驾驶员仍需要保持对驾驶的注意力专注
凯迪拉克在中国选择高德为其即将引入中国的驾驶辅助系统Super Cruise提供高精度地图。Super Cruise是业内首个量产并可真正实现在高速公路上解放双手驾驶的智能驾驶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凯迪拉克在中国选择高德为其即将引入中国的驾驶辅助系统Super Cruise提供高精度地图。凯迪拉克6月13日在上海正式发布该系统,并称高德已经在本土进行了近30万公里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的验证和核查,以确保凯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能顺利进入中国。

  凯迪拉克称,Super Cruise是业内首个量产并可真正实现在高速公路上解放双手驾驶的智能驾驶技术。该套技术适用于分车道高速公路路况,即被水泥柱、草坪或栏杆分开的道路,此外还需要有明确的上下匝道、没有交叉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在该路况下,Super Cruise系统允许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也由系统控制,驾驶员只需关注路况,随时接管车辆即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