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清泰: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存在资源安全风险

记者 郑丽纯
2018年06月28日 19:13
动力电池企业需要从战略上高度重视上游的资源问题。原材料价格飞涨致整个产业链成本压力陡升,并依次传递到电池企业、整车企业、再到消费端
动力电池企业竞争已从争夺配套客户延伸到上游材料资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动力电池企业竞争已从争夺配套客户延伸到上游材料资源。6月2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出席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时称:企业若掌握了上游锂矿、钴矿资源,可在下一步竞争中处于主动的地位。

  锂、钴、镍是动力电池的重要上游材料,随着新能源汽车告诉发展,拉动原材料需求激增,近年来这些材料价格频繁波动,不确定性上升。

  2017年前期,碳酸锂价格高涨,风水轮流转,2017年后期至2018年钴价高位调整,企业纷纷开始锁定原料供应。以钴价为例,长江有色金属所钴6月27日最新报价为每吨53.5万元至57.5万元之间,是2016年年初的两倍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