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欲再拒中企 特朗普政府出手阻挠中移动进入

2018年07月04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建议否决中国移动在美的牌照申请;中国外交部回应称,美国应停止对中资企业的无端猜测和无理打压
美国时间7月2日,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ITA)发布声明称,建议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否决中国移动的牌照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实习记者 孟晔雯)美国运营商市场不欢迎中资企业。美国时间7月2日,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ITA)发布声明称,建议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否决中国移动的牌照申请。

  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David Redl表示,在与中国移动深入接触后,美方仍无法消除对美国执法和国家安全利益风险的担忧。因此,美国政府建议FCC否决中国移动的牌照申请。

  7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此事回应称,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投资目的地国家法律基础上,开展投资合作。中国敦促美国有关方面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理念,正确看待有关问题,停止对中资企业的无端猜测和无理打压,为中资企业赴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良好环境,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这符合两国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