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矿石公转铁政策落地 较征求意见稿放宽要求

2018年07月04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分析称,强制禁汽运矿石、钢铁、焦炭等大宗货物存在不少难点和痛点,这可能是政策最终放宽的主要原因
多名港口业内人士认为,强制禁汽运矿石、钢铁、焦炭等大宗货物存在不少难点和痛点,这可能是政策最终放宽的主要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备受关注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下称《计划》)在7月3日由国务院正式印发,其中关于港口矿石焦炭等大宗货物运输结构调整的政策要求比征求意见稿宽松,删去了禁止汽运矿石和焦炭集疏港的要求,改为“原则上主要由铁路或水路运输”,令矿石、钢铁等企业感叹“终于可以松口气”。

  《计划》提出,2020年采暖季前,沿海主要港口和唐山港、黄骅港的矿石、焦炭等大宗货物原则上主要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