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二季度营收创新高 李彦宏谈AI业务盈利预期

2018年08月01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广告业务走强,已连续5个季度同比增长;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财报会议中称,语音平台DuerOS等AI业务在未来几个季度内仍不会贡献显著收入
资料图:李彦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广告业务持续回暖。8月1日,百度(NASDAQ:BIDU)发布财报,二季度营收260亿元,同比增长32%,创历史新高。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45%。

  百度盈利表现高于预期。据雅虎财经,分析师平均预测,百度该季度每股收益约2.62美元,实收3.18美元;预期营收为40.3亿美元,实收39.3亿美元。

  百度广告业务逐渐走出2016年的监管风波,已连续5个季度同比增长。二季度,百度网络营销收入同比增长25%,至211亿元,达到新高;百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同比增长9%,至51.1万;每个客户贡献的收入同比上升16%,达4.12万元。不过,后两项数字和历史高点仍有距离。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