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洛斯东方浩:物流行业往何处去?

2018年08月03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看待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哪些细分领域会最早爆发?整合兼并会终结当下的“小散乱差”现状吗?
普洛斯的新战略提出,要从单一的物流地产商身份转向布局智慧物流生态体系。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物流仓储行业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而产业巨头也正和资本绑定快速拓展。

  近日,普洛斯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详述隐山基金投资逻辑和普洛斯的经验。

  2003年普洛斯进入中国市场,首先推出了物流地产,把金融和产业地产结合,进行了有组织化的标准模式探索,形成了物流基础设施的网络体系。2018年年初,普洛斯完成私有化,从新加坡市场退市。

  普洛斯的新战略提出,要从单一的物流地产商身份转向布局智慧物流生态体系。在轻资产和产业基金的支持下,对外投资并购,成为普洛斯拓展物流生态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