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减持万科套现218亿元 宝能系持股降至17.5%

2018年08月13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能系”资管计划已清理四分之三,旗下前海人寿亦在小幅减持。姚振华腾挪资本,大举投向汽车行业
万科股权之争以华润集团、中国恒大退出,深圳地铁集团入主告终。深圳地铁集团于2017年6月13日正式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持股29.38%。“宝能系”当前仍是万科的第二大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宝能系”8月8日、9日累计减持万科2.45亿股,套现50.91亿元,至此,“宝能系”持有万科(000002.SZ/02202.HK)股份已降至19.3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17.50%。8月13日,港交所披露上述信息。

  由姚振华兄弟执掌的“宝能系”自2015年7月开始举牌万科,揭开了长达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序幕。“宝能系”一路凌厉增持,至2016年7月,持股达25.40%,成为当时万科的第一大股东。这一持股比例维持到2018年4月初。

  万科股权之争以华润集团中国恒大(03333.HK)退出,深圳地铁集团入主告终。2017年1月12日及6月9日,深圳地铁集团先后与华润集团、中国恒大签署协议,受让其所持的万科股份,深圳地铁自此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持股29.38%。“宝能系”当前仍是万科的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