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阅文155亿元收购新丽传媒 IP变现寻找下游

2018年08月14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阅文集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阅文集团的目标是做成IP(知识产权)全产业链公司,因此需要向下游寻求支撑点;今年3月,腾讯先行收购新丽传媒是阅文集团整个收购计划的一环
8月13日晚,阅文集团发布公告称,计划以不超过155亿元收购影视制作公司新丽传媒100%股权,按照23倍市盈率来比较,此次收购价格或比新丽传媒独立IPO的估值更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屈运栩)8月13日晚,阅文集团(00772.HK)发布公告称,计划以不超过155亿元收购影视制作公司新丽传媒100%股权,接近新丽传媒的券商人士透露,按照23倍市盈率来比较,此次收购价格或比新丽传媒独立IPO的估值更高。

  对于此次收购新丽传媒的原因,接近阅文集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阅文集团的目标是做成IP(知识产权)全产业链公司,因此需要向下游寻求支撑点。上述人士还透露,今年3月,腾讯先行收购新丽传媒27.642%股份,也是阅文集团整个收购计划的一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