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祝九胜:市场对机构推高房租有误会

2018年08月21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祝九胜称,在房屋租赁市场,资本和机构占比较低,推动房租上涨的作用有限
万科总裁祝九胜称,市场质疑机构运营长租公寓会推高房租,这种观点可能是一个误会,资本和机构在房屋租赁市场占比较低,就我们观察,机构渗透率最高的城市也只有5%,一般城市还不到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万科总裁祝九胜称,市场质疑机构运营长租公寓会推高房租,这种观点可能是一个误会,机构在租赁市场的渗透率并不高。8月21日,祝九胜出席万科(000002.SZ /02202.HK)中期业绩会,谈到长租公寓时发表上述观点。

  近期,北京房租上涨引发市场热议。有观点认为,资本争相进入长租领域是推动北京房租快速上涨的原因之一。(详见财新网报道“警惕租赁机构激进扩张推动房租上涨” )

  但祝九胜称,房屋租赁市受市场调节,资本和机构在房屋租赁市场占比较低,“就我们观察,国内租赁市场中,机构渗透率最高的城市也只有5%,一般城市还不到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