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澳洲政府禁止华为中兴提供5G技术 中国外交部表示“严重关切”

2018年08月23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政府以保护通信安全为由指示运营商;华为回应称此举严重违背了自由贸易的公平竞争和非歧视原则,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维护自身权益
2018年6月29日,上海,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华为5G展台。8月23日,华为澳大利亚公司官方称,华为接到通知,被禁止在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晔雯 记者 叶展旗)中企海外业务再遭阻。8月23日,华为澳大利亚公司官方称,华为接到通知,被禁止在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服务。

  同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通信和艺术部(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与内政部(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联合发布5G安全指导书,以明确运营商在5G网络方面的新的“法律义务”。

  澳大利亚政府认为,可能会有供应商受到与澳大利亚法律相冲突的外国政府的法外指示,使得运营商无法充分保护5G网络,或遭受未经授权的访问或干扰。指导书全文并未提及特定国家和公司的名称,并称政府在这一领域长期有公平竞争的承诺,这一指导书平等地适用于所有的运营商。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