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开放传感器和控制权 只做硬件供应商

2018年09月06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亚迪称,在控制权限上,开发者仅限制于自动驾驶开发伙伴,且数据合作受到法律协议制约
9月5日,王传福认定汽车行业到了一个关键时点,需要效仿手机行业,从封闭走向开放。他宣布,比亚迪将成为智能汽车硬件标准平台提供商,向开发者开放汽车“所有”的传感系统和执行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约十年前,iPhone智能手机出现,使得诺基亚轰然倒下。比亚迪(002594.SZ/01211.HK)董事长王传福称,后者战略失误,封闭是致命原因。

  9月5日,王传福认定汽车行业到了一个关键时点,需要效仿手机行业,从封闭走向开放。他宣布,比亚迪将成为智能汽车硬件标准平台提供商,向开发者开放汽车“所有”的传感系统和执行系统。

  汽车行业正朝着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和共享化的方向发展,其典型特征之一即是汽车将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而将演变成像智能手机一样的数字化智能终端,比亚迪称一辆车产生的数据将是智能手机的四万倍之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