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出行板块为何停止扩张?

2018年09月07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约车的监管和业务协同问题并未解决,摩拜折旧成本高企,不影响现金流但财务盈利尚远
9月4日,美团更新招股书称,针对试点网约车业务,美团表示基于目前的市场情况,“预期不会进一步拓展此项目”。美团打车止步于“试点”南京和上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团港股IPO之际,新业务出行板块引发市场关注。9月6日,在美团点评(03690.HK)首次公开募股新闻发布会上,美团高层就两块业务布局做出回应:网约车业务层面不会加大投入,而摩拜方面则开始业务协同。

  9月4日,美团更新招股书称,针对试点网约车业务,美团表示基于目前的市场情况,“预期不会进一步拓展此项目”。美团打车止步于“试点”南京和上海。

  美团打车目前在上海和南京运营。进入市场主要靠补贴模式,南京司机端佣金压缩至8%,而上海承诺上线前三个月0佣金,同期滴滴抽佣超过20%。更新后招股书显示,在只有南京一地试运营的情况下,2017年全年美团打车的司机成本为2.93亿元。2018年3月21日登陆上海后,截至4月30日的前四个月司机成本暴增至9.75亿元,同比更大增179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