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减持万科A 资管计划清盘收尾

2018年09月12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能系”五个月内连续减持万科A,合计套现280亿元,其委托的九个资管计划清理已接近尾声
9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转让2.66亿股万科A后,“宝能系”持有的万科A股份降至16.56亿股,占万科总股本15.00%。在过去不到五个月时间内,“宝能系”共减持万科11.48亿股,“宝能系”累计套现约280.32亿元,减持平均价约为24.41元/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慧)9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转让2.66亿股万科A后,“宝能系”持有的万科A股份降至16.56亿股,占万科总股本15.00%。9月11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02202.HK)披露上述股份变动。

  财新记者根据万科历次披露测算,在过去不到五个月时间内,“宝能系”共减持万科11.48亿股,财新记者按公告披露测算,“宝能系”累计套现约280.32亿元,减持平均价约为24.41元/股。

  由姚振华掌舵的“宝能系”曾是万科最大股东。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宝能系”通过旗下的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及其作为委托人的九个资管计划持续增持万科。至2016年7月,“宝能系”持股达25.40%。这一持股比例维持到今年4月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