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斑马完成首轮16亿元融资 资本层面对外开放

记者 张而弛
2018年09月13日 20:59
车联网系统成功的困难在于,汽车巨头不愿意放弃自身主导地位,向科技企业开放车辆的核心系统
2018年9月13日,上海,斑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轮融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斑马CEO郝飞出席仪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车联网公司斑马阿里巴巴切入汽车市场的最重要抓手,它今日(9月13日)对外迈出了资本开放的第一步。

  斑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斑马)在上海宣布,已完成人民币16亿元的首轮融资,由国投创新领投,云峰基金上汽投资旗下的尚颀资本跟投,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

  斑马成立于2015年11月,由上汽集团(600104.SH)和阿里各出资5亿元共同组建,二者分别持股45%,斑马员工持股10%。此前斑马开发的车联网系统仅应用在上汽集团旗下车型上。2017年10月,斑马首次与上汽之外的汽车厂商达成合作。斑马资本层面也转为开放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