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地集团张玉良:混改后国资占比应低于51%

2018年09月17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应优先在充分竞争领域的国企进行“混改”,有条件的优先在母公司层面混改,且一定要让核心员工、核心管理层持股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 记者 罗国平)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建议,国企混改最终应使国有资本占比低于51%。9月16日下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国企混改的经验与前景”中,张玉良在发言中表示,“否则国有话语权太强,以后事情会很难做”。

  如何“混”?在目前国企之间重组、交叉持股和多种所有制改革三种主要方式中,张玉良主张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前面两个是物理堆积的‘混’,最后一个才是真正化学的‘混’。”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