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地集团正式登陆A股

2015年08月18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绿地集团整体上市已经筹划经年,此次重组亦成为今年上海市国资改革推进资产证券化率的重要举措
绿地集团有望借壳金丰投资的消息一处,立刻引发地产界和投行圈热议。 木一舟/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绿地集团整体上市落定。8月18日,绿地集团借壳A股在上交所敲锣,更名为绿地控股(600606.SH),市值突破3000亿元,成为A股市值最高房企。

  当日开市,绿地控股以25.10元/股的价格开盘,以此计算绿地控股最新动态市值超过3000亿元,成为A股房地产行业板块最大市值公司。

  两年前,绿地集团已借壳盛高置地(00337.HK)登陆港交所,将其更名为“绿地香港”,并注入了部分资产。至此,绿地集团实现了“A+H”双平台资本运营。绿地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主业及其延伸产业,包括建设建筑、酒店及商业运营等业务,还涉足能源、汽车、金融等其他产业。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