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上海将设立千亿AI基金 为企业提供数据和场景

2018年09月17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发布推进人工智能的政策,共计22条细则从人才、数据、资本三方面扶持本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18年9月17日,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上海市政府在会上发布了《加快推进上海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以22条细则,从人才、数据、资本三方面扶持本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人工智能大潮来袭,一直对缺少互联网巨头耿耿于怀的上海,急于抓住这次发展机遇。9月17日,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上海市政府在会上发布了《加快推进上海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以22条细则,从人才、数据、资本三方面扶持本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根据《实施办法》,上海将进一步开放政务、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的海量数据,在交通运输、商贸服务、现代农业等领域,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应用场景,从而培育标杆企业,将上海打造成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