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建投华科:AI初创企业要争取养活自己

2018年09月11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目前最大的问题对接产业落地。建投华科戴燚认为,目前AI公司估值虚高,当另一边初创公司确实需要资本帮助其技术持续投入
在AI技术门槛逐步下降的基础上,AI向产业落地才刚刚开始。头部大型AI企业更容易融资,同时,小型初创企业仍然有机会做一些尝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没有资本的助推,产业并不会完成升级,” 对于目前市场有观点认为人工智能(AI)公司估值普遍过高的问题,建投华科董事总经理戴燚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许多创业者和企业都认为目前AI公司的估值偏高,但这是资本帮助产业发展的必然过程。

  在AI技术门槛逐步下降的基础上,AI向产业落地才刚刚开始。头部大型AI企业更容易融资,同时,小型初创企业仍然有机会做一些尝试。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构成了智慧互联产业发展的基础领域,也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助推力。在新一轮产业升级中,如何让技术落地产业,真正赋能民生和生产才是关键。而在这个过程中,资本的投入是帮助技术走向应用、走向产业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