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5G·场景|5G联网自动驾驶面临高成本挑战

2018年09月20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移动首席科学家陈维称,5G的网络速率比4G高出10倍至100倍,而速率提高之后,通信基站的覆盖面积会相应缩小,即5G需要建设的基站数目是4G的数倍
2018年9月18日,北京,国内首条5G自动驾驶测试开放道路位于北京房山高端制造业基地。中国移动方面介绍,这条测试道路长度为10公里,一期投入使用的长度为4公里,共布置了10个基站和130余个智能摄像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第一条5G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9月19日在北京市房山区投入使用。该测试道路由中国移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建成。中国移动方面介绍,这条测试道路长度为10公里,一期投入使用的长度为4公里。共布置了10个基站和130余个智能摄像头。

  同日,中国移动还发起成立了5G自动驾驶联盟,会员单位共47家,包括高等院校、汽车企业和通信企业等。5G自动驾驶联盟成立和首条测试道路启用都是为了探索5G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