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张勇:海底捞加速扩张的秘密是什么

记者 王璐瑶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2018年09月26日 16:23
当下资本市场趋冷周期,海底捞为何一反初心选择上市?早期对开店“宁缺毋滥”的张勇,为什么近年开始大规模、海内外同步扩张?广受关注的海底捞管理模式的秘诀是什么?
张勇谈海底捞上市:我找到了更好复制海底捞的方法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最大连锁中餐公司海底捞(06862.HK)9月26日正式挂牌港股。早晨9时30分,张勇及妻子舒萍、施永红及妻子李海燕四位创始人上台鸣锣。开市后股价高开,一度上涨10%,此后涨幅逐步收窄,收盘回落至发行价17.8港元附近,市值在千亿港元下方跌宕。

  包括餐饮在内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日前招股市场反应较为平淡,上市后股价大幅震荡,甚至于今日(9月26日)跌破发行价69港元。在如此市况下,代表线下传统行业的火锅店海底捞却宣布IPO定价于区间上限,散户超购4.56倍,国际配售录得大幅超额认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