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增发募资127亿元 民企春秋航空入股

2018年09月28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吉祥航空也入股了东航。在机队引进、航权时刻等资源方面,民营航空公司在与国有航空公司的竞争中长期处于劣势
9月27日晚间,南方航空公告称,已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95亿元,发行价格6.02元/股,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南航集团、春秋航空等在内的七家投资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佩佩 记者 黄荣)民营航空公司与国有航空公司结盟渐成趋势。继吉祥入股东航之后,9月27日晚间,南方航空(600029.SH/01055.HK)公告称,已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95亿元,发行价格6.02元/股,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南航集团春秋航空(601021.SH)等在内的七家投资者。

  南航集团、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油)、春秋航空、国新央企运营(广州)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国新投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调基金)、红土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红土基金)、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分别出资29.45亿元、30亿、8.46亿、7.3亿、14.6亿、4.1亿、1.09亿参与认购。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