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拜腾8亿元接手 华利不具备新能源汽车资质

2018年09月29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利汽车已在5月4日被列入工信部《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第3批)》名单。在取消特别公示前,拜腾汽车无法进行新产品申报
9月28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发布公告,宣布与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以1元的价格转让。由于华利汽车不具备新能源车生产资质。拜腾实际上是以8亿元债务和支付职工薪酬的方式获得了华利汽车的乘用车生产资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一汽华利的下家终于浮出水面,初创车企拜腾汽车8亿元接盘。9月28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下称一汽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宣布与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华利汽车)100%股权以1元的价格转让。

  南京知行的母公司为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也就是初创车企拜腾汽车的研发生产商。

  根据公告,南京知行需要支付华利公司应付职工薪酬5462万元。华利汽车共欠一汽夏利11.20亿元,南京知行需通过华利汽车偿还一汽夏利8亿元的债务,在此基础上,华利公司应付的其他债务免除。这部分8亿元的债务将分阶段偿还,南京知行保证在2019年9月30日前偿清全部债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