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龙头房企拿地减缓 土地流拍愈演愈烈

2018年10月10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机构发布的研报显示:9月重点监测城市共有101块土地流拍,较8月流拍数量再增加10块
楼市步入下行轨道。以碧桂园等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已放缓拿地节奏,土地市场随之转冷,流拍愈演愈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楼市步入下行轨道。以碧桂园(02007.HK)、保利发展(600048.SH)等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已放缓拿地节奏,土地市场随之转冷,流拍愈演愈烈。

  碧桂园曾被视为土地市场的“大胃王”。财新记者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研报统计,在2018年7月,其单月拿地金额为195亿元、拿地面积为1007万平方米。但到了8月,其单月拿地金额为55亿元,不及7月拿地金额的三成;拿地面积亦仅为373万平方米,不及7月拿地面积的四成。其9月拿地力度与8月大体持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