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贺志强:中美在AR领域没有明显差距

2018年10月2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从2012年开始研发AR眼镜,至今在AR/VR领域投了十多家企业。贺志强认为,AR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叠加,既会带来新的应用场景,也需要新的交互方式,是下一代计算平台
2018年10月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在大会上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个人电脑和移动互联网这两个生态中,美国公司都比中国公司大幅领先,提供了两个生态的底层操作系统。但在增强现实(AR)领域,还没有看到美国企业有这样的领先优势。10月19日-21日,2018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会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贺志强认为,增强现实设备将成为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计算平台。其中,智能手机实现的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上网,但人们依然是与屏幕中的虚拟世界打交道。AR技术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叠加,同时呈现在人的眼前,因此会需要一个更加自然的交互方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