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硬件|Rokid发布便携式智能音箱 计划量产AR眼镜

2018年06月27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初创企业Rokid希望探索随身智能概念,为此发布了便携式智能音箱和增强现实(AR)眼镜。但其设备价格较高,能否吸引到大众消费者,仍然未知
资料图:Rokid创始人祝铭明。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一迪 记者 张而弛)在研究了四年的人工智能技术后,杭州初创企业Rokid开始将目光转向增强现实领域。6月26日,Rokid召开公司成立以来的首场发布会,发布便携式智能音箱Rokid Me、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下称AR)眼镜Rokid Glass等硬件产品。此前,Rokid已经发布多款智能音箱,此次是该公司首次涉足增强现实领域。

  Rokid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祝铭明原为阿里巴巴M工作室负责人,从属于做手机业务的无线事业部。Rokid的首款产品是一个可以语音交互的智能机器人。2017年,国内智能音箱大热,Rokid也发布了一款智能音箱“若琪·月石”。2018年1月,Rokid宣布获得第四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瑞士信贷、台湾中华开发资本国际股份有限公司、IDG资本跟投,融资金额约1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