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资源 > 正文
能源资源

天齐锂业收购智利矿企 当地法院裁决放行

2018年10月26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天齐锂业已经坐拥锂矿石资产,尚无盐湖锂资产。未来交易完成后,天齐锂业可实现盐湖锂资产战略投资
资料图:SQM公司的锂矿加工厂。当地时间10月25日,智利宪法法院作出裁决,反对者的上诉要求未获受理。这意味着阻止这项收购的一个重要法律障碍已经扫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过去六个月,天齐锂业一直在筹备一宗海外股权收购,谋求成为智利一家大型锂矿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因当地反垄断机构和标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反对,这宗收购陷入法律程序,迟迟无法推进。

  当地时间10月25日,智利宪法法院作出裁决,反对者的上诉要求未获受理。这意味着阻止这项收购的一个重要法律障碍已经扫除。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66.SZ,下称天齐锂业)曾经预计,这项收购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智利化工矿业公司(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NYSE:SQM,下称SQM)是全球碳酸锂资源主要供应商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