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拖累百度业绩 三季度经营利润下滑6%

2018年10月31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三季度营收创新高至2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至67亿元;分析师担心宏观经济承压是否影响百度广告业务
受爱奇艺拖累,百度的经营利润出现下滑。三季度,百度经营利润为44亿元,同比下滑6%,其中,爱奇艺的经营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0.7亿元激增至25.9亿元,百度自身的利润率保持平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亏损大幅上升,成百度利润包袱。10月31日,百度公布三季报,2018年三季度营收282亿元,同比增长2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47%。

  百度业绩表现高于预期。据雅虎财经,分析师平均预测,百度该季度营收为39.6亿美元,实收41.1亿美元;每股收益约2.4美元,实收2.77美元。

  受爱奇艺拖累,百度的经营利润出现下滑。三季度,百度经营利润为44亿元,同比下滑6%。其中,爱奇艺的经营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0.7亿元激增至25.9亿元。百度自身的利润率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