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司法部诉福建晋华和联电窃密 外交部称应拿出例证

2018年11月02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司法部声称如果定罪,被告公司将面临最高超过200亿美元的罚金;联电表示将严正以对,并拟竭力回应指控
美国司法部要求禁止进一步转移被窃取的商业秘密,并责令不得向美国出口任何由联电或福建晋华使用该商业秘密制造的产品。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梦婕 记者 叶展旗)福建晋华美光之间的摩擦升温。美国时间11月1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一份起诉书,对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简称福建晋华)、台湾半导体企业联华电子(简称联电),以及三名美光前员工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共谋窃取美国半导体公司美光的商业机密等。

  美国司法部还要求禁止进一步转移被窃取的商业秘密,并责令不得向美国出口任何由联电或福建晋华使用该商业秘密制造的产品。

  根据起诉书,如果罪名成立,被告的个人将因经济间谍罪,判处最高15年监禁和500万美元罚款,以及因窃取商业秘密罪判处10年监禁。而两家被告公司则将面临最高或超过200亿美元的罚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