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架构大调后,消费、产业“两张网”如何发展?

2018年11月03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高层对外传递出坚定的转型决心,但响亮的口号喊完后,腾讯究竟要如何守住其在C端(消费者)的优势、扩大在B端(企业)的影响力?
2018年11月1日,江苏南京,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11月1日,腾讯(0700.HK)在南京举办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负责人汤道生以及七位业务副总裁(VP)登台演讲。这是腾讯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后,业务高管们首次对外阐述其发展路线。

  一个多月前,腾讯召开中期会议,确定新的战略方向是从科技公司向“科技+文化”公司转型,以及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为此,腾讯进行了第三次组织架构调整,主线是讲原七大事业群中的业务合并同类项,形成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两个新的事业群,保留微信事业群(WXG)、企业发展事业群(CD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互动娱乐事业群仅剩下游戏部门。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和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分别负责PCG和CSIG。(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腾讯动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